close

      新華社悉尼11月19日電(記者 徐劍梅)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結束對澳大利亞的國事訪問。離開悉尼前,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夫婦專門到習近平下榻飯店同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親切話別。
      習近平表示,我這次訪問內容豐富,成果豐碩。我和你加深了相互瞭解和信任。我們辦成了幾件大事:中澳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實質性結束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建立省州負責人交流合作機制等,涉及政治、經濟、人文等廣泛領域。通過訪問,我感到兩國合作具有戰略性、全面性、務實性。所到之處,澳大利亞政府和人民都給予我們熱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使我們感受到澳大利亞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我對此表示感謝。中國民眾十分關註我這次訪問,普遍支持發展中澳關係,積極評價訪問成果。中澳兩國都在進行改革,這是兩國合作的基礎和活力所在。中澳關係的戰略性不僅限於雙邊層面,對亞太地區乃至世界都具有重要意義。我願意繼續同你保持密切交往,把兩國關係的良好勢頭維護好、發展好,推動兩國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阿博特表示,習近平主席對澳大利亞的國事訪問是我們的榮幸,訪問取得極大成功,具有歷史意義。我同習近平主席一同度過了許多難忘時光,聆聽習近平主席的見解和主張。習近平主席的友好、熱情、真誠、睿智使我獲益匪淺,也打動了許多澳大利亞民眾。我完全贊同習近平主席關於發展澳中關係的主張和建議。澳中雙方將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實質性結束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就是具體體現,必將為澳大利亞、為亞太地區和世界帶來新的機遇。澳大利亞人民祝賀習近平主席訪問取得圓滿成功,我期待同習近平主席繼續保持良好關係。中國很大,歷史悠久,文化多元,我希望再次訪問中國,多交流、多看看,加深對中國的瞭解。  (原標題:習近平同阿博特總理話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55onvnt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